仁寶、屏科大跨界合作,打造動物高階影像診斷中心

仁寶、屏科大跨界合作,打造動物高階影像診斷中心
2018-04-12

仁寶電腦轉投資公司宇核生醫歷經半年籌畫核心動物醫院,並與本校的獸醫系產學合作,將人醫等級的醫療設備提升至寵物醫療服務,如:磁振造影(MRI)、電腦斷層正子造影(PET/CT)等高階設備,且由獸醫系林莉萱助理教授、鍾承澍助理教授駐院服務,一同為飼主和毛小孩延續更長的天倫之樂。
校長戴昌賢表示:「寵物經濟是目前正夯且穩定成長的產業,而屏科大獸醫系培訓的課程,不只注重專業知識教育,更注重臨床醫療的實務訓練。目前全台開業的獸醫中,每三個就有兩個來自屏科大,在在顯示我們學校在獸醫育成上的金字招牌。這次與資通訊科技(ICT)大廠仁寶電腦合作,參與核心動物醫院的設立,提供專業動物影像診斷服務,讓教學與產業可以更加緊密的結合。」
仁寶電腦總經理暨宇核生醫董事長陳瑞聰也說:「核心動物醫院的人醫等級的醫療設備,開創毛小孩醫療的重要里程,提升最佳的影像診斷服務,並由屏科大專業醫師進行判讀,有效確定病因準確治療為動物延命。另外,結合仁寶開發且目前正積極導入的電子病歷系統,未來更有助於醫療大數據分析,協助獸醫們後續更精準的治療評估。」
核心動物醫院由本校獸醫系林莉萱助理教授暨獸醫教學醫院影像科主任擔任該院影像診斷總監;而麻醉及急救醫療總監則由專長為小動物外科、復健、麻醉及再生醫學的鍾承澍助理教授擔任。除兩位專業醫師駐院服務外,也聘請校內獸醫教學醫院多位具備影像診斷及麻醉專長的獸醫師常駐核心動物醫院,讓屏科大獸師系品牌,超越現今寵物醫療現況,進逐至高端的臨床醫療應用。
現今少子化、不婚、不生及高齡化社會的趨勢,家庭結構及成員都逐漸在改變,伴侶動物取代孩子成為重要的成員,屏科大與仁寶電腦本次誇界合作,相信必能吹起一陣春風,讓台灣各地毛爸媽以及毛小孩沐浴在更長更歡樂的天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