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大學聯盟成員為發揚永續齊聚

綠色大學聯盟成員為發揚永續齊聚
2019-08-29

本校為台灣綠色大學聯盟成員之一,戴昌賢校長為現任理事長,任期積極推動台灣其他大學積極加入聯盟參加評比,重視環境與生態保育理念,將永續經營的理念推展至全國大專院校共同經營。今日(8/29)在南華大學舉行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會議,會中邀請到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台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葉欣誠教授、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主席暨印尼大學教授Prof. Riri Fitri Sari三位專家演講,並召開理事長及理監事選舉,選出下一屆常務理事為南華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五個學校為常務理事,並由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擔任理事長、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蘇玉龍校長擔任副理事長。繼續為推行台灣綠色大學及永續努力。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演講時提出:「大學永續發展將是是社會進步的動力之一,從校園、教育、研究等面向著手,結合USR,發揮其影響力,讓國家及社會往更好的方向發展。」台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葉欣誠教授指出:「新的綠色大學趨勢未來將以生活實驗室(living laboratory)及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概念重新框架,未來將會是世界大學發展永續議題的最新趨勢。」
  戴校長認為:「大學除了扮演傳達知識教育的使者外,應發揮自身的影響力,並積極提倡環保概念、研發相關技術深入社區服務,推動世界綠化的理想。」
  永續的思潮已是世界各地廣為推行的目標,台灣綠色大學聯盟將團結各校夥伴並與國際接軌,為地球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