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4
本校身為熱帶農業大學聯盟(UNTA)永久秘書處,在疫情期間各會員校無法有實體交流之機會,在全球疫情稍緩的時節,終於在泰國湄州大學於12月6日主辦實體會員大會,主題為“Driving Economy for BCG Model: A Road to Sustainable Growth in High Value Products and Smart Agriculture”(BCG 模式驅動經濟:高價值產品和智慧農業的永續成長之路),來自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印尼、臺灣等12所會員校之校長、副校長及其他學校機關代表計80餘人參加。
2022-12-14
本校印尼學生會於(12/12)下午4點於本校述耘堂盛大舉行「2022印尼文化節Wonderful Indonesia」,由馬上閔教育副校長、國際學院梁茲程院長、國際事務處教育組張雁翔組長與交流組李俊逸組長、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卡雷納副教授、觀賞魚科技國際學位專班Omkar Byadgi助理教授以及各系所的師長們共同為精彩活動揭開序幕。此外,印度尼西亞共和國旅遊與創意經濟Sandiaga Uno部長也特別為此次活動錄製影片,祝福屏科2022印尼文化節順心順利。
2022-12-14
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國瑞汽車)捐贈一台TOYOTA COROLLA ALTIS油電混合動力車予車輛工程系作為教學、實習訓練及研究使用,協助學校教學硬體設備升級讓學生得以與業界接軌。師生能以此實車進行實作、觀摩與研究,有助於進一步深化專業技能學習、培育具有實戰技術能力的車輛研發人才。由國瑞汽車何世榮協理、屏科大張金龍校長共同於今日(12/14)上午11點在本校行政大樓一樓前廣場舉行捐車儀式。
2022-11-24
為呼應聯合國高等教育永續倡議延伸承諾,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臺灣科技大學、中央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臺灣海洋大學、屏科大以及東華大學等9所國立大學,111年11月18日於台灣大學行政大樓共同發起成立「臺灣永續治理大學聯盟」,期盼建立高等教育機構間的交流網絡,共享臺灣情境的大學永續治理相關資訊與知識,共同肩負起大學永續發展及社會責任,邁向永續發展目標。
2022-11-16
本校智慧機電學程主任徐子圭教授、中研院環境資源研究所陳致穎博士、空軍航院軍事氣象系葉南慶副教授共同研發「AI即時氣象預報手提箱」,是一套可攜式且相對平價的即時天氣預報手提野戰式系統,可將高時空解析度雷射式剖風儀(Doppler Wind Lidar)觀測數據透過資料同化法引入到數值模式。本研究同時與全美排名第一研究降雨預測中心-美國南加州大學水文科技中心副主任徐國麟教授合作,透過整合來自美國NCEP環境預報中心、NCAR大氣研究中心及WRF氣象資料庫,發展出高時空解析度資料同化預報模式,其應用於機場的預報系統,可大幅提升對流降雨量及風場之預報。此項發明榮獲「2022美國達文西發明展金牌」及「國防部年度國防科技學術合作研究優質計畫獎」。